【KK】房客 6

继续磨叽着发点糖,哈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、

公共课在铃声响起时准点结束,光一教授维持着恒温冰脸开始收拾教材,学生三三两两撤退,大批女同学依然钉在位子上要看教授到最后一秒。

口袋嗡得震了一下,光一立刻放下教材,掏出手机。

——诶、诶、诶?快看,快看。

——看到了,看到了。

——啊啊,快拿手机,我要拍下来,屏保,屏保。

——教授今天是怎么了。

——竟然笑了,笑了啊,啊啊啊啊,我要哭了。

——笑得好温柔啊,不过也好帅。

——难道是GF?啊,心碎了。

——别瞎说,咱教授这么帅,哪个女的能配得上。

——恩,有道理。

......

大家七嘴八舌,不到半分钟,堂本光一微笑事件迅速升温。

而光一教授只顾低头翻看短讯,根本没注意到自己脸上的变化和由此引发的骚动。


其实之前他是不怎么带手机的,反正除了偶尔跟长濑聊聊和处理一些学校的事宜,也几乎没人跟他联系。

不过现在,虽然距离多出一位联系人还没有很久,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小东西。

每次翻开信箱,满满当当都是刚的讯息。

有些只是单纯的唠叨,比如肚子好饿啊、老师又讲high了、没有灵感怎么办、好想吃炸鸡...... 再加上各种他完全不会用的颜文字。

他回复最多的就是“好”,刚常常吐槽他连标点都舍不得赠送。

太麻烦了啊。他总是这样说。

但是刚发的东西他都不会删,“偶尔”有事没事翻看一下,还是会觉得有趣。


这次的消息很短:讲得很棒哦,末尾加了新的颜文字,乱可爱一把的。

光一立刻抬头搜寻,稍微有点大小不一的黑眼睛自动略过面前的土豆南瓜,准确聚焦。

身穿惹眼绿外套,头戴紫色毛线帽的刚同学,正在后门处朝他挥动双掌。

不觉笑意更浓的光一,低头快速收了东西,正要出门,忽然传来一声。

——老师是不是恋爱了。

大胆的妹子喊了出来,接着起哄声四起,搞得他一个大脸红,快步离开。


到后门处,刚靠墙等在那里。

[怎么来了啊。]

[恩,想目睹一下本校最最受欢迎、最最年轻的物理教授的迷人风采。]

[什么啊。]光一扫了上下一眼,突然换了话题,[还穿短裤冷不冷?]

刚半伸出一条腿,左右晃了晃:[这是fashion啦,光一桑。]

[哦,不冷就好。]光一收回目光。

刚看他认真的样子,抿嘴偷笑了下,伸手戳戳他的教案,忽然附上他的耳朵悄声说:[光一好厉害哦。]

光一步子僵了一下:[什,什么啊,你能,听懂吗?]

[完全不懂。]刚迈开两大步,回过身摇晃着脑袋大方承认,[但是啊,那个气场、氛围,嗯,能感觉到,很厉害。]

[瞎说。]光一笑着跟上他。

[才没瞎说,不许侮辱我的第六感。]刚故意握起拳头。

[好好,我错了,第六感先生。]

[fufu,不过哦,光一君真的好受欢迎呐。]刚回正身子,跟他并排走着。

[嗯?]

[什么嗯呐,班上好多漂亮的女同学啊。]

[哦,没发现。]

[好冷淡哦。]

[哦。]

[小心这样会找不到女朋友哦。]刚朝他眨眨眼睛。

[哦。]光一顿了顿,[晚饭,想吃什么。 ]

刚摸上肚子,声音黏糊糊的:[什么都想吃喔,肚子好饿。]

[小心变成小胖子。]

[嘿,我还以为我室友是个大好人。]

[不好吗?]

突然认真的口气把自己也吓了一跳,光一尴尬地摸了摸脑袋,看向别处。

刚怔了下,随即笑着嘟囔:[哪里好了,得空就做饭,好把我喂胖了再来嘲笑我的家伙。]

光一悄悄呼了口气:[恩,好像很有道理,那,我做个好人,今天就不做饭了。]

刚故意撅起嘴巴,扯扯他的袖子:[教授,那,我的肚子怎么办?]

[......]

光一看他一眼,慢慢加快脚步跑了。

[教授,教授,等等我....]

刚伸出手掌边喊边追,小剧场入戏颇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天天碎墨镜,还是想吃糖,那些女同学一定要算我一个啊😆😆😆

评论(25)
热度(93)

© 栗子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