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K】上班族 10-11

ok,本周任务完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、

出差回来后,两人的关系愈发亲近起来,常常能找到各种理由见面。

比如,昨天一起吃晚饭了,那今天也一起吧。

比如,今天天空挺蓝的,顺道一起回家吧。

.......

再在电梯碰到,往往会发生各种情景剧。

比如,每次堂本光一“不小心”瞄到刚翘翘的pp,都会有种想要摸一把的冲动。

但却只能靠着电梯,暗自苦笑:我真是个变态啊。

而看他笑得一脸可疑的堂本刚,这个时候就会压低嗓子喊:[光一桑,拉链开了。]

[诶?]

立刻伸手去摸的光一,发现上当以后,会不觉跺一下脚,用不知是撒娇还是埋怨的声调喊:[喂喂~~]

而罪魁祸首呢,早就fufu笑着逃之夭夭了。


比如,集体迟到,会在电梯里发发信息。

[堂本桑,头上呆毛要理一理哦。]

[诶?你在哪里。]

[fufu……]


*****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平常又飞快地过去,转眼到了周末。

不用加班,没有应酬,堂本刚懒懒躺在沙发上嚼着零食,看着搞笑节目,突然接到光一的电话,说有个细节要加急修改。

刚说他马上去公司,光一却说不用,他直接把东西送家来。

挂了电话,刚呆了两秒,才确定刚刚接收到的讯息是:光一要来家里。

他抓抓乱成一窝的头发,立刻奔到浴室刮胡子、洗脸,整理清爽之后,照照镜子,才发现还穿着背心裤衩,一溜烟又跑到卧室,打开衣柜翻了半天,堆了一床的花花绿绿。

这个颜色太花哨、那个款式太新奇、这个领子太低、那个又太普通......

要不穿西装,刚一眼瞟到上班服,眼睛亮了一瞬又立刻黯了下去。

又不是上班,穿这么正式,不全暴露了。

一屁股坐在衣堆上,刚叹了口气,后悔真该多买几件衣服的。

可还没等他郁闷完,门铃就叫嚣起来。

刚像是被烫了一样,“腾”地站起来,原地转了两圈,双手在侧身搓了搓,自暴自弃地走去开门。

光一说着打扰了走进来,不小心扫到大敞着门的卧室,[在整理?]

[哦,嗯。]

刚低声应了下,给他倒了杯水,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挪步过去带上了房门。

修修改改,纠纠结结,工作终于完成,刚伸了伸懒腰,觉得有点饿了,站起身去找吃的。

[光一君要吃点什么吗?]他拿出一只冰淇淋,巴着冰箱门问。

[啊,不用,就给我可乐吧。]光一坐在沙发上,认真做着最后的核对。

[哦,好。]

刚拿出一罐可乐倒入加满冰的玻璃杯里,端了过去。

[唔,谢谢。]光一接过喝了一口,[还加冰了啊。]

[嗯。]

刚本身是橙汁派,之前冰箱里是没有可乐的,后来发现光一喜欢喝,而且是每次都把冰块儿加到鼻尖的那种喝法儿。再去超市就顺手带了几罐,想试一试加冰的可乐到底有多好喝,结果感觉还是不如橙汁美味,就这样剩了下来,不过今天也算派上了用场。

光一终于核对完毕,收拾好文件,端起可乐连喝了几口,打了个嗝后,忽然开口:[刚君是跟我同年吧。]

[诶?]

[不是,是有次去人事部办事,不小心看到了新入职员工的资料,抱歉啊。]

[干嘛道歉啊。]刚舔了一口快融掉的冰淇淋。

[嗯。]

[我4月10号生日,光一君呢?]

[我啊,元旦。]

[哇喔,这么好啊。]

[哪有,麻烦死了。]

[很好啊,新年第一天,一切都是新的开始。]

[嘛。我想......]

[嗯?]

[以后能直接称呼刚君的名字吗,都是同龄,而且我们也算是比较熟悉了,然后也都是关西出身......]

[可以啊,光一。]

刚很自然地喊了出来,光一却怂了。

他沉默了几秒,突然站起身:[......嗯,那我,先回,回去了。]

[哦,好。]

到家后,光一打开手机,把通讯录里的“刚君”换成了“刚”,在一列整齐排列的父亲、母亲、姐姐、长濑之间尤为显眼。

而另一位堂本君,现在正仰躺在沙发上,盯着通讯录上的名字。

光一、光一、光一.......声调,降调,平调,拖长尾音。

然后忽得翻身把脸埋进抱枕,挠头蹬腿:啊啊啊,刚刚到底喊得自不自然啊。


11、

项目顺利完工那天,公司组织大家一起庆祝。

刚知道自己酒量低的吓人,所以不会轻易让自己喝醉。

但这是他的第一个案子,而且还主要是和光一一起完成,真的很开心。

抬眼看了一眼对面,光一就坐在那里,刚突然很想喝,也很想醉。

后来,真的醉了。

迷迷糊糊好像听到有人在喊他,接着一股夹杂着淡淡烟草味儿的熟悉气息扑入鼻腔。

是光一的味道,刚混沌的大脑里闪过这个信号,安心地在那人的肩头蹭了蹭,身体愈发想要瘫软下去。

——嗯,不想醒。

光一把人朝上托了托,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系好安全带后又凑近了问他住哪儿。上次去直接用的导航,现在让他回想起来根本不可能。

——不知道,不知道。

刚胡乱地摇着脑袋,嘴里咕哝不清,他只觉得耳朵痒痒的,鼻子里不断扑来很好闻的光一的味道。

——好想抱住他,好想闻一闻。

刚闭着眼睛,fufu笑了。

光一看他醉得不省人事的样子,最终也放弃了询问,报了自家的地址。

一路睡到了光一家,被摇醒后,刚的酒也醒了大半,可还是觉得脚上没力气,干脆继续装醉,被半搀半抱着到了房间,才悄悄睁了睁眼。

啊,果然很干净。

光一把他放在沙发上,倒了一杯冰水过来,刚就着杯沿儿喝了大半,仰倒在沙发里。

[我去放洗澡水,你先休息一下。 ] 光一拉过毛毯给他盖上。

洗澡?不行,这个我要自己来。

刚努力睁了睁眼睛,光一还没出来,闹了半夜加上酒劲儿还在,抵不住困意一波波袭来,不知不觉又睡过去了。

等刚口渴难耐再次醒来的时候,借着床头灯的微光,发现自己穿着陌生的睡袍,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,而主人却不知去向。

突然无端涌起了一股失落感,刚又觉得自己可笑。

也不是真想要酒后乱性什么的,就是醒来看到旁边空空的,有些小小的在意。

或许是自己会错意吧。

刚吁了口气,打开卧室门,拖拖拉拉地去客厅找水喝。

[怎么醒了,刚。 ] 

黑暗中突然发出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,寻着声源看到沙发上白白的一团蠕动。

光一随即伸手打开了落地灯,半眯着眼睛望着他。

[就,渴了。 ] 刚声音闷闷的。

[哦,水在那边。 ] 光一伸手指了指冰箱的位置。

刚慢吞吞走过去,慢慢喝下一大杯水,才转过身,看向又窝在沙发里的光一,半开玩笑似地说:[光一在自家也认床啊。]

[嗯?什么?]

[认床。 ] 

[啊,不是的。]光一立刻坐起身。

[那是什么? ] 

[那个......我.....是怕床小,打扰到刚君。]

[我有那么胖吗? ] 

[不是的,啊,那个,怎么会。 ] 

[那就进来睡啊,窝在沙发上睡不好,会影响明天工作。 ] 

刚笑了一下,先进了卧室。

[哦…… ] 

光一抱着枕头慢吞吞跟了进来,在另一侧躺下。

刚微微翘起嘴角,很快又睡着了。

亲手给某人洗了澡的堂本光一则彻底失眠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啊啊,一刷wb看到床照,这算是心有灵犀吗?我应该发车的啊😂😂😂

TBC





评论(30)
热度(86)

© 栗子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