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K】房客 5

不管甜不甜,就是想要发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5、

从实验室出来,才发现下雨了,光一撑开那把用了很久的黑色雨伞,没入雨帘。

才没走几步,他忽然停了下来,转个身,朝艺术学院的方向走去。

他忽然想起来,早上出门时,刚的伞好像还待在玄关那里。

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到了,想想也挺好笑,大学四年、助教又快满一年,好像还是第一次因私事来艺术学院。

每天和白大褂待久了,看来来往往的同学都很有个性的模样,光一忽然觉得自己这一身黑反倒有些突兀。

收了伞,敛着目光在教学楼门口寻了一角落站定,光一才后知后觉地摇头苦笑起来。

不知道他的电话,不知道他在哪间教室上课,不知道他走了没有,其实也根本不知道他今天有没有课。

头脑一热就跑了过来这种事,还真不像自己的风格啊。

光一抬眼看了看不见停的雨势,一手扶着伞,另一只手揣进了口袋。

还是等等吧,来都来了。

也不是一定要等到或是怎样,碰碰运气吧。

毕竟住一起,互相照应一下也是应该的。

光一心里嘀嘀咕咕,看学生三五成群地陆续出来,他站在角落,也不好意思回头张望,就微微抬头盯着走过去的背影快速排查。

刚的话,应该很好认。

可是,看得眼睛都快酸了,人也散的差不多了,还是没有刚的影子。

光一抬腕看了眼时间,又把手放回了口袋。

再后来,眼看天色见黑,光一吁了口气,抬手撑开伞,才要迈开脚,就看到前方有个模糊又熟悉的人影跑了过来。

——是刚。

他连忙迎了上去。

[嘿,光一是来接我的吗?]

刚咕噜钻到伞下,很元气地仰脸跟他打招呼,全身都已经湿透了。

[傻啊,这么大雨跑回来。]光一伸手拨开他脸上贴着的几缕头发。

[嗯,刚刚小井说看到门口好像是你哦,我就来看看。]

[哪个小井?]

[就上次去我们家拿吉他那个小眼睛的帅哥啊。]

[哦。]

[肯定是不记得了。]两人朝前走着,刚笑他。

[嗯。]光一很大方的承认了。

[所以,光一真的来接我啊。]刚又绕回了开头的话题。

[啊,不是,只是碰巧路过。]

不知怎的,看着刚圆滚滚的眼睛,那个简单的“是”,突然变得很难说出口。

[哦……不过也感谢你的碰巧,不然哦,我可要惨啦。]刚扒拉着湿漉漉的头发,踢踏着脚下的小水坑。

[好好走啊。]光一把他朝伞下揽了下。

[没关系,反正都已经湿了,让我们一起旋转舞蹈吧。]刚说着伸开手臂。

[好啦,别闹了,快回家,要感冒了。]

光一把他的手拉进来放规矩,口气无奈却一脸宠溺,幸好他自己看不见。


其实,最后到达集合地点的小井同学只是很模糊地说了一句:[刚啊,我刚在门口看到一个人,好像有点像你同屋。]

[诶?]

[跑得太快,也没看清,就黑压压的感觉像。]

[抱歉,我去看一下。]

刚说着就冲进了雨中,留下乐团的小伙伴们面面相觑。

——诶??这两个人搞什么啊。

——是啊,又不是小孩子了,下雨还要接的哦。

——就是说啊,刚也是,跑那么急,我这伞都递出来了。

——不过关系还真是好啊。

——我也希望有人能等我于风雨中。(小井双手捧脸,双目聚焦烟雨蒙蒙,无比深情状。)

咚,被leader用伞柄敲了一记。

——你啊,等眼睛再长大一点儿再说吧。


回到家,光一也湿了大半,等两人都洗完澡,刚突然拿着手机伸到他面前:[电话。]

[诶?]

[以后有事情可以先联系哦。]

[都说了,是碰巧有事路过。]

光一用毛巾擦着头发,突然意识到话说到这份上,这电话接也不是,不接也不是,有点想咬断自己的舌头。

[哦,那……]

看刚要收回手机,光一心里一急,脱口而出:

[不过或许会有用到的机会,虽然我们天天在家能见到,不过也说不准,世事难料,总有需要联系的时候,所以就,就存一下以备不时之需也…… ] 

[fufu,你在说什么啊,突然这么能讲。 ] 

刚把手机重新递给他,终结了光一的凌乱式演说。

光一接过输入号码又递还给他。

[我拨一下你的,要记得存起来哦。 ] 

刚晃了晃手机,转身朝卧室走去。

[哦…… ] 

光一继续随意地擦着头发,在刚的背影没入房间时,突然丢下毛巾,奔到房间,抓起手机。

啊,有陌生来电。

他跪在床上,握着手机,打了删,删了打,最终还是输入了“刚君”,然后,左顾右看了一下(根本没人),把刚君设为了第一联系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炸到今天还在恍惚中,啊啊啊,不想写虐了,我想天天吃糖啊,吃糖😂😂😂

好开心怎么办,我要出去跑圈了

评论(16)
热度(84)

© 栗子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