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K】药剂师 (上)

新cm被医生帅到,然后就开了个脑洞,今天终于有空码几个字。我就记记流水,哈哈,免得收不住,目测上下两篇吧。

标题没带大爷玩,单纯喜欢药剂师三个字,哈哈哈,还有,小天使才是最重要的,相信大爷会认同我的观点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十五年前,关西幼儿园。

今天开课,堂本刚最爱的智子老师,牵着一个留着妹妹头的漂亮孩子进来。

[小朋友们,安静一下,这位是今天刚转来的新同学,堂本光一,快跟大家打个招呼。]

老师摸摸他柔软的头毛,可孩子却低着头,一脸的不配合。

[小女生,害羞羞。]班里调皮的大孩子,叫了出来。

哈哈哈哈哈。

大家一阵哄笑,智子老师瞪了调皮蛋一眼,指了指堂本刚的方向,[你去那边坐吧,那位也是堂本同学。]

小光一拽紧书包,低头走了过去,在小凳子上坐下后,还是冷着脸不说话。

堂本小刚瞪着大大的眼睛望望他,也没敢吭声。

过了几天,小光一一直一个人吃饭、画画、做手工,玩游戏时,也没有小朋友愿意跟他一起。

智子老师不停地说:[哪位小朋友愿意跟光一同学一组呀,可以举手哦,光一同学做游戏是很厉害的哦。]

大家都有点怯生生的,互相看看,都不作声。

小光一就低头一旁站着,不哭也不动。

这时,一个胖乎乎的小朋友走出队列,到他旁边,拉起他的手:[你好......扣酱,我叫tsuyoshi,我们一组吧。]

堂本光一现在回想起来,只记得那个孩子声音黏糊糊的,然后眼睛很大很大,定定望着他,他就只会点头了。


后来,两人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,做什么都会一起,转眼就到了小学。

一次,刚很宝贝地掏出一盒东西,推到两人中间,[扣酱,我带超级好吃的东西过来了哦。 ] 

光一一看是红豆大福,眉了皱皱,[我不喜欢吃这个。 ] 

刚生气了,拉回盒子,趴在桌上,也不吃了。

过了一会儿,光一拽拽他的衣角,[呐,给我吃一口吧,饿了。 ] 

[不要,我要留着自己全部吃掉。 ] 刚抬起头,气鼓鼓地打开盒子,拿出一个大福,大大咬下一口。

光一就扭头看着他吃。

刚很快吃完一个,又拿起第二个,顿了一下,朝旁边一送:[呐,给你咬一口。]

光一笑了,张嘴嘬下一小口糯米皮,吧唧着嘴巴:[嗯,真好吃,好吃。]

[夸张......皮.......有什么好吃的。]刚咬了满满一口红豆,含混不清地说。

[就很好吃啊,红豆太甜了。]

[那......全给你。]刚张大嘴巴,快速吃完里面的红豆,递给光一。

末了,他还舔了两下,知道光一同学有洁癖,故意逗他。

[好啊。]谁知光一毫不迟疑,伸手接过来,三下两下就吃完了。

刚愣了愣。

说什么洁癖,骗人。

只是以后,考试结束、比赛胜利、樱花盛开、健次郎生日,或者只是下雪了,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候,常常会买两个红豆大福,两人分着吃。


小三的时候,光一家搬到了刚家旁边,两家人更加熟悉起来。从学校回来,两人也常常一起做功课。

今天是作文课,题目是”我的梦想“。

刚咬着笔头,想啊想啊想,突然好想吃抹茶蛋糕、香草冰淇淋、铜鱼烧,还有......

于是自暴自弃,写下了一句——我长大了,想要吃遍全世界的美食。

写完扔了笔,抓起一边的薯片,扭头看向光一,那家伙刷刷刷刷,写得一脸认真。

刚探身过去,瞟了一眼。

“我长大以后,要成为最厉害的脑科医生。”

刚不太清楚脑科医生什么概念,不过电视上有播,一身白衣的医生,都很伟大厉害的样子。

他低头看看自己的,感觉有点丢脸,死活捂住不让光一看。


至于当时小小的光一,为何会冒出如此远大的志向,暂且不说。

他一直是个认真的孩子,白纸黑字写下以后,心里就记下了,平常就会关注医学方面的讯息。到了高中,也经常去图书馆查阅相关书籍,慢慢就真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等要填报志愿的时候,他跟刚说,想选东京的医科大学。

刚知道他一直有关注,不过真到选择的这一刻,心里却有些不能接受。

刚对医生没有什么兴趣,一看到血就会想晕,解剖之类的更是无理,还有医生必须具备的,面对生死离别的那种冷静。他没有信心能做到。

[光一为什么想当医生呢?]刚翻着志愿书,心不在焉。

[我不喜欢讲话嘛,拿着手术刀也不用多开口,哈哈。]光一看他垂着眼睛,故意干笑两声。

[什么烂理由啊。]刚把书一合推到他怀里,笑容却有些僵,[我还不知道,先回家了,明天跟你说。]

回到家,刚躺在床上,直直望着天花板。

他撒谎了。

过了一会儿,他起身拉开抽屉,拿出一张满是英文的纸张,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后,慢慢撕碎,扔进了垃圾桶。

安特卫普,还是,再见吧。

他好像,已经习惯了,身边一直都有一个堂本光一。

第二天,刚笑着跟光一说:[想好了,我也要读医科。]

[诶?真的吗?......没问题吗?]

[有什么问题,我要好好监督你这个全世界最挑食的家伙,每天按时吃饭。]

[什么啊。]光一支开几根手指,又蜷住,[真的......没问题吗?]

[哦,有,以后记得每天帮我补习数学。]

[哦。]

[还有……]刚顿了顿。

[嗯?]

[想吃大福。]刚眨眨眼。

[诶......]光一眉头拧了起来。


大一课程很紧,为了赶课,专门买了一红一蓝的崭新单车,谁知一节课出来,只剩小蓝孤单一个。

刚把书扔到车篮,慢悠悠地打开锁,幸灾乐祸:[嘛,都说让你低调一点儿,这下,栽了吧。]

[哼......]光一一跃跨上后座,[你要负责。]

[喂.....]突然的受力,车头扭动,刚赶忙倾身扶稳。

[快走吧,要迟到了。]光一双手掐上他腰。

[喂......堂本光一。]刚回头怒目瞪视。

[好好,我错了,快走嘛。]光一举举手,眼角堆起鱼尾纹。

后来,一人骑一人坐,也乐得休息,也就懒得再买。

两人每天踩着一辆单车,在各个教学楼间穿梭,成为医大一道特别的风景。

引得药理课的中居教授,透过窗户看着他们,不禁双手托着下巴,一脸感慨:[啊,年轻真好啊,好想踩单车呐。]

[快去上课。]旁边年轻的解剖科教授,拿着卸掉的腿骨,敲了敲他的头。

[你干嘛,]发呆中的人一下跳起,摸着脑袋控诉,[不要随便拿那东西敲我,要被你吓到神经衰弱。]

[那正好,你可以转去神经科了。]

英俊的教授抱起组装好的人体模型,大步跨出门。中居教授跺跺脚,拎起书本,跟了上去。


刚嫌弃光一车技不稳,所以每次基本是他来载人。

只有解剖课例外。

今天木村教授又来了一场实体观摩,刚看到中途就想吐,拽紧光一悄悄拉住他的手,才挺了过去。

课程结束,刚就老老实实坐上后坐,抓住光一的衣服,双目无神。

而且每到这种时候,单车恰好都要经过一些小坑小坡,免不了颠颠簸簸。

刚哼哼。

[抓稳点啊。]光一就反臂拉过他一只手,熟练地放到腰部。

刚的大脑还处于混沌状态,听到指令,就顺着本能,双手抱上腰,脸贴了后背,安心地闭上眼睛。


能喝酒以后,刚只醉过两次。

一次是光一家里安排相亲。他拉着冈田,醉得一塌糊涂。

回到家,就在冈田去给他倒水的空当,他拨通了光一的电话。

[扣酱,你在吗。心里好难过。你不在,我就喝醉了。都不让我打给你,说你在忙呢,不能打扰你。嘘......我偷偷讲一句话没有关系吧,只讲一句,就一句哦。扣酱,我......喜欢你(嗝)。]

他断断续续讲完,垂手睡了。

[刚你在干嘛。]冈田端水进来,就看他半耷拉着脑袋垂在床边,电话半握在手里,眼角还挂着一滴晶莹的东西。

光一扬起嘴角,收了电话,回到房间,就礼貌地跟对方表明了立场。本来他也没算要答应什么,只是迫于家里的压力,来应酬一下。

这通电话,也算是一个意外也不意外的收获吧。


酒醒之后,刚揉着脑袋,看看通话记录,心里没了底。怕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。偷偷观察光一的反应,好像并无异样。他没再提起相亲的事,每天也如常一起上课吃饭。

刚又有些不甘了,甚至有些小小生气。

后来,他就开始约会。

每次回来,都会跑到光一跟前,[我今天跟xx去了哪里哪里,吃了什么什么,好开心哦。]

[哦。]光一应一声,继续写报告。

刚就气呼呼甩手走了。

过不了两天,又跑回来说,[女孩子真是好麻烦哦,失恋了。]

却没有很痛苦的样子。

光一抬抬眼皮,[冰箱里有蛋糕。]

[噢耶,]刚飞奔过去,取出蛋糕,舀了一勺放到嘴里,盯住光一,[你不是不喜欢甜食吗,干嘛要买蛋糕。]

[.....就想买,不行啊。]光一重新埋头书本,声音高了八度。

慢慢地,甜点越吃越多,刚也不再跟他提交女朋友的事情,两人继续有事没事地窝在一起。

刚在中居教授的影响下,确定了药剂师的方向,光一则是脑神经外科。转眼也到了大学最后一年,大家忙着实习找工作,也有选择继续出国深造。

正好学院有对外交换生的名额,光一计划要去,刚也觉得想出国长长见识,也一起做着申请准备。

等审批下来的时候,两人都刚好合格,三年,费用全免。还有一个月准备时间。

当晚大家一起庆祝,刚接了一个电话,就赶回家了。

刚的妈妈生病了,似乎还有些严重。

刚退了申请。



在光一离开的前一晚,他赶到学校,跟大家一起喝酒送行。刚笑着说真是太开心了,要光一一定要把他们两人份的一起学回来。一连喝了好几杯酒,拦也拦不住。

人散了之后,刚整个人完全瘫倒在地。

光一脱了外套,蹲下身,背起他往回走。

[你又重了啊。]

[才......没有......是你太瘦.....了]

[这是什么逻辑啊.....]光一低笑。

[光一......]

[嗯?]

[国外......有很多金发蓝眼的美女吧。]

[是啊。]

[那就......太……好了。]

[好什么啊。]

[你不是最喜欢外国mm了吗,最拿手的模仿也是外国人呢。fufu......]

[是哦。]

[你好,我是汤姆克鲁斯。]刚捏着嗓子,学他。

[别闹。 ] 光一抖了抖他。

刚不理,继续笑着,[你好,我是茱莉亚罗伯茨。 ] 

光一哭笑不得,定了下脚步,故作严肃:[再闹,我就把你扔下了啊。]

刚突然,沉默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BC

评论(18)
热度(100)

© 栗子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